過門而不入清水寺

上一次跟團來清水寺的時候,時間匆忙,不能好好地逛逛清水寺的周邊,
加上清水舞台還沒整修完,所以這次的行程就決定以周邊為主,不進清水寺了。
在五條坂下公車後,從清水新道-茶碗坂走到仁王門後,
再沿著松原通往下到三年坂、二年坂、石坪小路最終站是八坂神社。
身為京都指標性的景點,雖然早知道會人滿為患,
但偶爾還是會被人群擠得心浮氣躁,有時候為了拍照停了下來,
一轉頭同行友人已經被人群帶往前了😱
後來連拍照的興致也沒了,只能用力睜大眼睛把眼前的景色印在腦海。



途中經過一間叫港屋的店,裡面擺滿了用竹久夢二的畫作製成的明信片和各式雜貨,
之前因為一位很欣賞的插畫家說她很喜歡竹久夢二的作品,才認識了這位畫家。
夢二的美女圖特色鮮明,才讓我這個沒有藝術細胞的人一眼就認出來了。
挑了幾張去結帳,店家使用的包裝袋非常精美,
每次去日本買東西時總是期待著店家會什麼包裝,包裝袋對我來說就像是一種bonus!
回來之後把紙袋剪一剪貼在手帳裡當裝飾也非常的美麗呢




六月的京都到了中午很熱,於是在路旁的販賣機投了兩罐飲料



一路上邊逛邊拍照,不過人真的太多了,要抓到沒人的空檔趕快拍照,
奇妙的是當我們發現一個沒人的地方準備拍照時,一舉起手機人就出現,
所以我們就一直重複拍照、路邊等、拍照、路邊等的動作😐
!連自拍都失敗💢

忘記在哪裡拿到的宣傳單,我去日本常常拿一堆DM回來,
配色、排版、文字都美得讓人讚嘆啊~
這只是宣傳單而已,怎麼這麼有質感💚
不過這個百鬼夜行展我還蠻有興趣的,有機會可以去看看。

 

八坂神社到了


在八坂神社內遇到兩位應該是舞妓打扮的女子,感覺應該是遊客打扮的,
一開始是看到一堆人圍著她們拍照,後來好不容易看到她們周圍的人散去後,
我們才上前詢問能不能拍照,她們答應之後才拍了兩張吧,
人又慢慢的圍上來,我們在自拍,她們在拍我們自拍...真尷尬...😲


以上就是這次的散策。
之前在IG看到空無一人的二年坂照片,
那種寧靜深沉的氛圍讓我印象深刻,
有機會再起個大清早趁著沒人的時候來感受一下吧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京都-惠比朱拉麵

初訪伏見稻荷大社

奇異果ほろよい